【新聞】靈魂樂傳奇歌手巴比渥梅克過世,享壽70歲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靈魂樂傳奇歌手巴比渥梅克過世,享壽70歲


出道逾半世紀的靈魂樂傳奇歌手巴比渥梅克(Bobby Womack),於本週五(27)過世,享壽70歲。巴比渥梅克近年健康問題頻仍,不僅為糖尿病和肺炎所苦,2012年因大腸癌接受手術,去年初更傳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無法記住自己的歌曲與其他人的名字。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相關人士尚未公佈進一步的死亡原因。

巴比渥梅克在六零年代時,以音樂團體The Valentinos主唱身份出道,同時受到大師山姆庫克(Sam Cooke)賞識成為他御用的吉他手。單飛後發表過約30張的個人專輯,風格橫跨節奏藍調、搖滾、福音、鄉村,其中包括〈If You Think You're Lonely Now〉、〈That's the Way I Feel About Cha〉、〈Across 110th Street〉、〈Woman's Gotta Have It〉等均是靈魂樂迷耳熟能詳的經典單曲。滾石合唱團首支英國冠軍單曲〈It's All Over Now〉即是出自巴比渥梅克的創作,他的影響所及包括知名電影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天后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天命真女合唱團(Destiny's Child)等。2009年時,巴比渥梅克進入搖滾名人堂,正式表彰其一生音樂成就。

巴比渥梅克最近的一張專輯《The Bravest Man in the Universe》是2012年在獨立廠牌XL旗下發行,該廠牌原訂今年將推出新專輯《The Best Is Yet to Come》,邀集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洛史都華(Rod Stewart)、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等巨星參與,目前尚不知發行製作計劃是否會受到巴比渥梅克去世影響。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