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跌破眼鏡!王子與前東家華納唱片重修舊好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跌破眼鏡!王子與前東家華納唱片重修舊好


橫跨搖滾、靈魂、舞曲與流行樂的傳奇音樂人王子(Prince)於昨日(18)發表聲明,宣佈與華納唱片簽下合約,包括即將發表的新專輯、經典電影原聲帶《Purple Rain》的30週年紀念版,以及過往已完成但未發表的許多作品,都將會在華納旗下發行。除此之外,華納也將王子從前的代表曲目錄音版權全數返還,意即王子與華納的舊恨一筆勾消,今後可享有自己創作的完整權利。

自1978年出道起,華納唱片一直是王子的合作夥伴,包括首張專輯《For You》、初嘗走紅滋味的《Prince》、《Dirty Mind》、擔綱主角和配樂的電影原聲帶《Purple Rain》等等都透過華納唱片紅遍全球。然而到了九零年代中期,王子再也無法忍受華納的商業手法,認為自己的藝術因此受到拘束。為了擺脫華納,他以幾乎一年一張的飛快速度發專輯以消耗合約。樂迷必定記得1995年的全英音樂獎,王子登台時臉上寫著「Slave」這個英文字,並發佈如下聲明:


「為了解開和華納唱片之間的鎖鍊,我所採取的第一步就是把我的名字『王子』改為這個愛的記號。王子是我母親生我時取的名字。華納唱片把這名字拿走,變成商標,把它當成宣傳所有我的作品的主要行銷工具。這公司擁有王子這個名字,以及王子發表的所有相關音樂。對華納唱片而言,我就只是個會生出錢的人質。
我生來就叫王子,也不想改成其他普通的名字。唯一能接受替代我的名字、我的個人認同的,就是這個『愛的記號』,它無從發音,代表了我與我的音樂想表達的事。這個記號多年來都出現在我的作品裡,這是從我的挫折中演化出的概念;這即是我這個人,也是我的名字。」


眾所週知,自此王子的專輯不再寫著「Prince」,而是這個「愛的記號」,而人們稱他為「從前叫做王子的藝人」。離開華納唱片後,他的專輯都由自己的廠牌NPG製作,發行則曾透過Arista、Columbia、Universal等,不斷跳槽,然而昨日的聲明可說結束了王子這段長達15年的「流浪」歲月。

資料來源:Citypages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