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3年12月台灣新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3年12月台灣新發行

很快地就到年底了,不知道大家和誰、在哪裡共度一生一世(2013~2014)的跨年啊?還沒有對象的朋友快來多聽一點R&B吧!如此催情的樂種最適合在倒數完之後的相擁相吻(以及之後的......不解釋)撥放,也是跨年趴調情最佳選擇,沒踹過的朋友包準你一試成主顧。以上是本座胡言亂語題外話(敲頭),十二月份依舊是飽受精選的疲勞轟炸......等等各位看官先別轉台啊~~

泰瑪布蕾斯頓 / 冬季戀曲
Tamar Braxton / Winter Loversland

《Love and War》大成功之後,Tamar抓住季節時分打算來個趁勝追擊,先不論老調重彈彈了又彈沒人想聽你還要彈的聖誕歌曲內容,就算有新歌又找來阿季Trina合唱,但專輯長度不足,內容了無新意,不如好好利用Tamar在〈She Can Have You〉的MV中媲美鄉土劇一姊的演技,發個MV特輯還有點吸引力。



愛子 / 掌上明珠
The Child of Lov / The Child of Lov

當我們才剛驚奇於世上又多了一位白皮黑骨音樂奇才,就收到他已離開人世的噩耗。來自荷蘭的The Child Of Lov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從音樂中不難聽出D'Angelo對他的影響,加上嘻哈面具怪客Doom的調味,濃厚的騷味穿梭於九零Neo-Sou與潮流PBR&B之中。撇開對不對味,這張專輯絕對可列入節奏藍調當代百景觀察必備盤之一。


血橙 / 邱比特之愛的大躍進
Blood Orange / Cupid Deluxe

年輕又相當多產的新銳怪才Dev Hynes,在歷經搖滾的Lightspeed Champion之後,變身Blood Orange出輯,當翻玩復古元素已成濫觴,如何在屍橫遍野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Blood Orange用倫敦/紐約的兩地混血,帶領聽眾體驗他的音樂軌跡。New Wave、Disco控必踹。



蕾貝卡 / 自由 雙碟豪華盤 (2CD)
Rebecca Ferguson / Freedom Deluxe (2CD)

總是可以在專輯中聽到Rebecca Ferguson迫不及待的自我主張,強烈的表現慾望與才發一張專輯就鬧出合約糾紛風波,都讓人想到有著類似劇本路線的本島鴿王。雖然Rebecca唱作功力皆不俗,也邀來了傳奇哥合作,但卻形成了叫好不叫座的局面,這一切該不會是因為她偷穿了就冷龍蝦裝的報應吧?!


勞凱利 / 黑色情迷 (原裝豪華盤)
R. Kelly / Black Panties (Deluxe Edition)

在上兩張向老靈魂樂致敬的復古專輯之後,凱利兄重拾鹹濕情色路線,大剌剌地表示:不夠濕不用錢!《Black Panties》的排行榜成績還不錯,但銷售與評價卻反應普普。凱利兄的自我嘲解消費也許贏得一些另眼相看,但要贏回樂迷的心還是得靠音樂見真章。



哈洛德馬爾文與藍調樂隊 / 經典金曲精選
Harold Melvin & The Blue Notes / Playlist: The Very Best of Harold Melvin & The Blue Notes

2013年才為了靈魂列車特別節目《Soul Train Cruise》重組,比起團長Harold Melvin,大家更記得的是幾年前逝世的Teddy Pendergrass。這張精選並未收錄B-Side經典〈Be for Real〉,有點可惜。


歐傑斯合唱團 / 經典金曲精選
The O’Jays / Playlist: The Very Best of The O’Jays

橫跨六七零年代的The O'Jays,在2013年正式納入R&B名人堂,他們的和聲編排對後來的團體留下深遠的影響,LeVert家族之父Eddie Levert也曾經是團員之一。The O'Jays的專輯在台灣市面的稀有度不低,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考慮入手,我不會說這其實就只是個充場面的精選而已。


球風火 / 經典金曲精選
Earth, Wind & Fire / Playlist: The Very Best of Earth, Wind & Fire

什麼叫做充場面的精選呢?像這張就是。年底受到精選發行的疲勞轟炸實在讓本座很想燒毀它們......但敬業的我並沒有照做,是不是相當感動呢(拭淚)。另外推薦這張球風火 / 世紀典藏 (2CD)給想要收球風火精選的朋友,CP值高了一倍不止啊!


碧昂絲 / 絕對碧昂絲 (影/音雙碟實體版)
Beyoncé / BEYONCÉ (CD+DVD)

放眼開來古今中外,不論是偶像或是天王天后達成一定成績之後,接下來就會開始力求突破「做自己」。雖然上一張「做自己」的《4》反應慘淡,但Beyoncé這次的秘密出擊卻受到市場與樂評們的激烈迴響,除了製作陣容堅強與內容實在之外,或許粉絲們也逐漸接受這款風味的好自在阿碧姊了。


傑克森家族合唱團 / 冠軍單曲精選【流行指標系列】
The Jacksons / Milestones

又是一張充場面的精選。Jackson這個姓氏在黑人界中儼然是塊白金招牌,尤其自從MJ逝世之後更是一年發一張精選撈一頓。衝著The Jacksons的名號不在意內容又想支持正版的朋友,光看價格是可以考慮一下。




勞凱利 / 冠軍單曲精選【流行指標系列】
R. Kelly / Milestones

《Milestones》的CP指數就在於中低價位,但是說到選歌跟包裝內容,當然是R級情歌全紀錄精選為首選,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發行,但坦白說,這十年來凱利兄也沒有其他的Hit產生,而這張精選也沒有收錄較近幾年的作品,所以......還是一張充場面的精選again。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