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自由:Rebecca Ferguson 《Freedom》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自由:Rebecca Ferguson 《Freedom》























以豐沛沙啞的嗓音,唱出優美的線條,散發出典雅復古氣質,連Adele也陶醉傾心,她就是英國The X Factor第七屆的亞軍-Rebecca Ferguson。

來自英國利物浦的Rebecca,在非常艱苦的環境下長大,在各式各樣的磨練之下養成了她早熟的性格,豐富了她的音樂情感。Rebecca在幼年時便展現出唱作才華,經友人介紹Cher與Whitney Houton的音樂之後,她彷彿接到來自上天的旨意般茅塞頓開,下定決心踏上擁抱音樂的道路。Rebecca首次徵選The X Factor出不利,但她毫不氣餒,在2010年再次叩關,並順利奪下亞軍榮耀,簽下唱片合約。隔年發行的首張專輯《Heaven》空降英國金榜季軍,也打入美國告示牌R&B/Hiphop榜Top 3,全球狂銷三白金,受到各方傳媒一致高分讚賞。並在2012年榮獲兩項英國MOBO Awards、美國靈魂列車「最佳國際現場表演」、MTV歐洲音樂大獎「最佳突破」等多樣大獎提名。

一炮而紅的Rebecca,出道之後常被拿來與Adele或Amy Winehouse做比較,但Rebecca只想做她自己。在音樂上受到靈魂樂教母Aretha Franklyn、Sam Cooke、Otis Redding和Nina Simone等諸多黑人音樂的影響,Rebecca一直在提升自己的音樂內涵,融合流行、節奏藍調、靈魂樂等等元素,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曲風格式。在《Freedom》中,Rebecca參與了所有歌曲的創作,在專輯封面上選擇了向傳奇女伶Diana Ross致意,首支單曲〈I Hope〉在重拍鼓聲中不停重複的堅定字句,唱出守得雲開終見日的明亮希望;邀請到John Legend合作的〈Bridge〉,鋼琴與弦樂漸漸鋪陳渲染,直至副歌兩人完美搭配的和聲,併發出令人心碎的寂寥,堪稱年度最美情歌對唱;融合前衛電氣聲響與福音元素的〈The Best〉,和混入電子碎拍的繽紛章節〈We’ll Be Fine〉令人耳朵為之一亮,聽到了Rebecca在音樂上的創新與嘗試,成就了如此豐富多元的新篇。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