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四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第四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金音創作獎」是目前文化部影音產業局所舉辦三大重點音樂獎之一,從2010年創立至今,素以獎項設計的多元度、突破性聞名於世,尤其「節奏藍調」類在第二屆增設成功,號稱台灣史上首個大型R&B獎項。第四屆「金音獎」9月25日公布入圍名單、10月26日揭曉得獎結果,同鄉會特別帶領大家一覽此次入選作品、回顧往年概況,並開放讀者投票,亦歡迎提出意見。

第二屆(2011年)




■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從缺

■ 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

〈"噓...''〉/《踩腳踏車》/蛋堡(杜振熙)ft. 徐佳瑩
〈19470228〉/《人》/大支(曾冠榕)
〈最後的早晨〉/《人》/大支曾冠榕


第三屆(2012年)



■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從缺

■ 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

〈心上人〉/《001.5 名偵探敗給心上人》/宇宙人
〈櫻桃色情人〉/《馬戲團1號》/許哲珮


第四屆(2013年)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再度從缺,不過單曲獎入圍數目創下歷屆之最,有:金曲、金音及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加冕的客語才女曾雅君包辦詞曲之作〈走人〉;去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新寶島康樂隊演唱的客家電視台《台灣親NagˋNagˋ》片頭曲〈走到這唱歌〉;選自排灣族吟遊詩人達卡鬧今年提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之〈Nimadju〉;美國Berklee音樂學院畢業生阿涼個人創作的〈咖啡館〉;何欣穗睽違十年發表之全新英文歌〈Alcohol Kills〉。

■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從缺

■ 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

〈走人〉(I'm On My Way)/《心地》(Heart Land)/曾雅君
〈走到這唱歌〉/《第狗張》/新寶島康樂隊
〈Nimadju〉(他的)/《斜坡》(Calisi)/達卡鬧(李國雄)
〈咖啡館〉/《單聲涼品》(Not About Jazz)/阿涼(余佳倫)
〈Alcohol Kills〉/《She & Me》/何欣穗








您心目中的最佳單曲?
曾雅君/〈走人〉
新寶島康樂隊/〈走到這唱歌〉
達卡鬧/〈Nimadju〉
阿涼/〈咖啡館〉
何欣穗/〈Alcohol Kills〉

資料來源:文化部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