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威肯登全美專輯榜亞軍、羅賓西克平節奏藍調/嘻哈單曲榜紀錄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威肯登全美專輯榜亞軍、羅賓西克平節奏藍調/嘻哈單曲榜紀錄



上周告示牌專輯榜雅瑞安娜(Ariana Grande)與泰瑪布蕾斯頓(Tamar Braxton)的冠軍之爭已相當激烈,但本周鄉村歌星齊斯艾本(Keith Urban)與威肯(The Weeknd)的戰況更為膠著,彼此僅差3,000張,是今年一月以來冠、亞軍最接近的銷售情形。

威肯受惠於知名節目《Jimmy Kimmel Live》的處女電視現場秀、三場巡迴演出,《Kiss Land》賣出95,000張、空降流行榜亞軍、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刷新上張混音合輯《Trilogy》的首周成績,有望挑戰《Trilogy》累積至今的385,000張銷量。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áe)的第二張作品《The Electric Lady》,以47,000張位居第五名,亦突破自己表現。泰瑪布蕾斯頓與雅瑞安娜的買氣較上周減少七成,分別下滑至第八及第九位,第十名則為約翰傳奇(John Legend)的《Love in the Future》。

羅賓西克(Robin Thicke)之〈Blurred Lines〉雖然在百大熱門單曲榜滑落到第四位,不過仍稱霸節奏藍調/嘻哈單曲榜,打平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2006年憑〈Be Without You〉創下十五周、也是告示牌自1992年採用尼爾森數據後最長的冠軍周數。而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與妮姬米娜(Nicki Minaj)合作的〈Love More〉躋身第九,助其再添一首節奏藍調/嘻哈單曲榜前十單曲,為該榜非饒舌藝人的歌手第二強。目前擁有最多Top 10歌曲的前十位歌手如下:
  1. R. Kelly – 32
  2. Chris Brown – 26
  3. Usher – 25
  4. Mary J. Blige – 21
  5. Mariah Carey – 20
  6. T-Pain – 20
  7. Beyonce – 19
  8. Trey Songz – 18
  9. Alicia Keys – 15
  10. Janet Jackson – 14
資料來源:Billboard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