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男人行不行 Think Like a Man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電影】男人行不行 Think Like a Man



片名:男人行不行 Think Like a Man
年份:2012
導演:Tim Story
演員:Kevin Hart、Terrence J、Regina Hall、Jerry Ferrara、Gabrielle Union、Michael Ealy、Taraji P. Henson、Romany Malco、Meagan Good、Steve Harvey

劇情提要:每週都要聚在一起打籃球的五個死黨,一個風流成性、一個是媽寶,一個不願給予承諾、一個受不了老婆想要離婚、還有一個窮困卻混吃等死,讓他們各自的女人頭痛極了!怎麼辦呢?幸好有了知名藝人Steve Harvey撰寫的馭男寶典《Act Like a Lady, Think Like a Man》,讓這五個女人重掌感情主導權,而男人們卻尚未發現他們即將面對一場大戰……

內容介紹:浪漫喜劇和R&B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了,因為浪漫愛情就是R&B音樂中佔絕大部份比例的主題。該如何擄獲佳人芳心、如何策劃驚喜夜晚、如何甜言蜜語,這樣的電影可以教你這些事情。在我們眼裡可能覺得這些黑人有夠誇張,但這全是R&B歌詞裡會有的內容。比方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全民情聖》(Hitch)也是此類電影的代表,而這種電影可以說是恆河沙數,只因愛情沒有完成的一天,愛情問題也不會煙消雲散,我們一輩子都想追求火花與永恆、心動與感動。或許我們可以說,關於現實中的愛情以及其想像,就是一再反覆的老哏,所以雖然這部電影處處是老哏,仍舊好看好笑,值得回味再三。(如果無法理解老哏,建議找國內知名作家李維菁的《老派約會之必要》來看,你應該會懂)

▲有玩R&B樂團的人注意了,自己的車上一定要放自己錄製的CD,播放出來會令女人心動(前提當然是不能難聽)。

▲R&B的情境有幾個不成文規定,比方說男人最好要穿西裝,沒有西裝至少要穿得雅痞,切勿像個暴發戶或街頭嘻哈客。要喝紅酒或烈酒,不可以喝啤酒。整體來說就是要有質感(至少在女人面前)。

本片音樂:不用說,本片的音樂當然是以調情浪漫為主,特別適合床上翻滾或野外什麼的。約翰傳奇(John Legend)的〈Tonight (Best You Ever Had)〉告訴我們要把握良宵美景、魯蛇范德魯斯(Luther Vandross)的成名作〈Never Too Much〉可以宣告今晚會很持久(?)、連球風火合唱團(Earth, Wind & Fire)歌頌世界大愛的名曲〈That's the Way of the World〉都可以拿來催情,雖然莫名其妙不過那麼好聽也只能接受!原聲帶沒有收的還有低音情歌聖手貝瑞懷特(Barry White),基本上聽到他的歌不用喝酒就醉了……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