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新靈魂,救靈魂:Shanice《Every Woman Dreams》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新靈魂,救靈魂:Shanice《Every Woman Dreams》


假如Shanice與Rahsaan Patterson搭在一起會生出什麼火花?

曾是Motown唱片力捧的Shanice,1987年出道至今發行過5張專輯,不多不少。離開Motown後,Shanice到了Babyface旗下的LaFace唱片,出版一張成績欠佳的專輯(摘錄之前在不同平臺發表過的文字介紹):

「1999年,即將踏入26歲的Shanice,在LaFace唱片出版了她的第四張專輯《Shanice》。這張同名專輯,距離她上一張專輯《21…Ways to Grow》隔了將近五年的時間。
在前面三張專輯,一手捧紅她的製作人Narada Michael Walden時代,最出色的莫過於〈I Love Your Smile〉,以及〈Silent Player〉這兩首單曲。Shanice被培養成一名Motown Girl,聲音甜美,甚至一度成為Minnie Riperton的接班人(這說法和許多Michael Jordan接班人一樣),唯獨缺乏個性,雖然有多首暢銷歌曲,但,歌比人紅還是事實。隨著Babyface的巡迴演出,Shanice為自己掙得了一紙合約,同時,她也在Babyface團隊製作的歌曲裡擔任合聲一角。」


2005年,Shanice褪去明星光環,自組公司成了個獨立音樂人。她自得其樂的說:「這樣更能自在的作音樂,沒有人會告訴我該怎麼唱才是對的,而且有了家庭(丈夫及兒子)的支持,情感部分似乎更為濃厚自然了呢。」

雖然《Every Woman Dreams》是張獨立唱片,卻找來不少仍活絡於主流樂界的製作人,像是Mike City,以及文章開頭提到的Rahsaan Patterson。

Rahsaan Patterson是Neo-Soul的經典人物,與長期搭檔Jamey Jaz奠下Neo-Soul基石。《Every Woman Dreams》所收的歌曲之所以擁有內斂質地,其幕後推手便是Jamey Jaz。怎麼說呢?Shanice的歌聲高亢,容易衝上雲霄,而Jamey Jaz套用與Rahsaan Patterson合作的6張專輯模式,讓這位男歌手每每從輕盈歌聲中娓娓綻放的陰柔特質,「轉回」Shanice的身上。

這裡要介紹的2首歌曲,就是《Every Woman Dreams》中由Jamey Jaz所製作,也是以往的Shanice少有的「Rahsaan Patterson式」表現。(原本要介紹的〈Crazy for U〉因暫無連結,請自己找試聽感受acoustic狀態的Shanice囉。)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