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威肯新曲引發波提斯黑製作人不滿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威肯新曲引發波提斯黑製作人不滿


向來行事低調神祕的加拿大音樂人威肯(The Weeknd),新曲〈Belong to the World〉疑似擅自取樣Trip-Hop天團波提斯黑合唱團(Portishead)的〈Machine Gun〉而引發爭議。

7月15日音樂網站Pitchfork在推特上發表威肯的新曲消息後,波提斯黑製作人Geoff Barrow隨即做出回應,意有所指地表示「當有人想要取樣你的音樂,而你拒絕了,那麼他們既然同樣身為藝人,就應該尊重不去使用。」隨後他又補充:「看來威肯是有說過他不會取樣〈Machine Gun〉或做出聽起來很像的音樂。」


威肯在先前受訪時曾表示,新專輯《Kiss Land》絕大部份都是受到波提斯黑的啟發,且特地寫信告知該團此事,但並未聲明將取樣他們的音樂。目前尚無確切證據指出威肯取樣了〈Machine Gun〉,但兩首歌的節奏部份的確聽起來相當雷同。究竟此爭議是否會影響8月即將發行的《Kiss Land》還有待觀察,截至目前為止,威肯也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資料來源:Okayplayer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