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你不可不知的幾位唱跳型女聲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動靜皆宜!你不可不知的幾位唱跳型女聲

提及唱跳兼具的女歌手,Ciara大概是第一位眾人談論的對象,接著可能讚賞Beyoncé精湛歌技之餘偶爾神來一筆的舞蹈表現,今年在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典禮上染黃秀髮、擔綱電影續集《Honey 3》女主角的Cassie也或許是口袋名單之一。不過這次介紹的幾位,值得大家好好品味,且用她們最新或近期作品欣賞一番吧。



Kehlani

Tony! Toni! Toné!前成員D'Wayne Wiggins欽點團體「PopLyfe」成員,試鏡《America's Got Talent》位居決賽第四席。爾後獲得主持人Nick Cannon協助繳出好評之作《Cloud 9》,接棒的《You Should Be Here》更一舉提名葛萊美獎項,成為Justin Bieber、G-Easy、Pusha T、Zayn、Belly共事新寵。以《Suicide Squad》原聲帶收錄曲〈Gangsta〉初嚐商業成功滋味,續於〈CRZY〉MV展現那份因傷放棄舞進Juilliard School前的天賦與熱誠。



Keke Palmer

影、視、百老匯多棲藝人,已集結NAACP印象獎、黑膠捲獎、黑人娛樂電視大獎等殊榮加身。2007年《So Uncool》問世後,音樂活動未曾間斷,還一度跟Fergie、Judith Hill、Patti Austin、Sheila E.、Siedah Garrett、Lalah Hathaway等前輩飆嗓。日前用Aaliyah〈Try Again〉、Rihanna〈Work〉及Drake〈Controlla〉拍攝舞蹈影片,在新曲〈Reverse Psychology〉重施靈活的肢體語言。



Tinashe

從小螢幕發跡,加入「The Stunners」期間曾幫Justin Bieber暖場,畢業後獨立自製混音帶,贏得RCA Records入廠券及極佳人緣,造就非凡的頭號鉅作《Aquarius》,兩次入選靈魂列車獎,且和Snakehips、Chance the Rapper抱走今年Ivor Novello獎。續章《Joyride》風格偏向主流,但擅長大秀舞藝的作風不變,〈Player〉即能見證橫跨古典到現代的紮實基本功。



Jessica Jarrell

年少得志,憑著YouTube翻唱引起Toby Gad、LA Reid關注,並於片場和Justin Bieber一拍即合,共同表演及錄音。邁入二十歲後聘請Plain White T's主唱Tom Higgenson及專業團隊「Red Jacket」指引,開發全面潛能,蛻變成熟小女人,〈Come Closer〉散發性感魅力。



Mila J

Jhené Aiko姐姐,1991年出任Prince〈Diamonds and Pearls〉MV舞者,並於經紀人Chris Stokes安排下組成女團「Gyrl」,和年輕時Marques Houston所屬組合「Immature」巡演,因成績有限終告解散。之後亦為「Dame Four」團員,不過自有想法跟抱負決定單飛,可惜出道作被唱片公司塵封,直至2014復甦彈升,與Trey Songz、Jodeci、Ty Dolla $ign、G-Eazy、B.o.B合作。今年除發行《213》外,尚受Timbaland賞識助陣〈Don't Get No Betta〉。



Sevyn Streeter

一樣女團出身,先由Chris Stokes挖掘為「TG4」,再轉入Rich Harrison打造的「RichGirl」,分道揚鑣後前往Chris Brown旗下發展,2013年推出首張EP跟其中的〈It Won't Stop〉分別在告示牌專輯及單曲榜登記第30名,並入圍靈魂列車獎最佳新人,預計2017年上交處女大碟《Girl Interrupted》。此外她曾替Alicia Keys、Ariana Grande、Brandy、Chris Brown、Fantasia、Kelly Rowland及Tamar Braxton寫歌,令人刮目相看。



Zendaya

迪士尼頻道起家的青春偶像,一度傳聞將於電視傳記影片扮演Aaliyah。目前生涯逐步起飛,不但出演賣座電影《蜘蛛人》重開機新續集,今春還取樣TLC經典至〈Something New〉,特請Babyface操刀對唱、T-Boz客串現影,然而合聲換位Chris Brown,MV也遲遲未見下文。不過從艾倫秀公布的幾十秒來看,群舞橋段可難不倒這位《Dancing with the Stars》第16季亞軍。加盟Republic Records後,傾力籌備的第二號作品已號召Timbaland把關。



Pia Mia

關島模特兒,在Chris Brown唱片監製引薦下認識製作人Nic Nac(Tinashe、Zendaya),順勢譜出戀曲及《The Gift》。2014年與Interscope Records簽約、獻唱動作片《Divergent》插曲;隔年跟Chris Brown、Tyga同台的〈Do It Again〉躋身英國金榜前十,並聯袂Stargate創作〈Touch〉,實力兼備,只欠東風。



順道一提

Tiffany Evans

《Star Search》節目唯一所有演出都拿下滿分之參賽者,當年有Ciara、Bow Wow站台的女孩已當媽囉。



V. Bozeman

Rihanna、Keri Hilson配唱製作人兼Timbaland秘密武器,現為影集《Empire》女角之一,身體會說話。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