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真浪漫:Estelle《True Romance》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真浪漫:Estelle《True Romance》


從一出道就倍受各界注目,囊獲MOBO音樂獎、UK Hip Hop Awards、BETJ Virtual黑人音樂獎等各大大小小獎項,又有英國靈魂天后Beverly Knight跨刀合拍MV,節奏藍調才子John Legend更為她量身打造專輯,與美國嘻哈天王Kanye West合唱的一曲〈American Boy〉更是雙雙打入英美兩地排行榜前端,還抱回了葛萊美獎,Estelle獨特鮮明的音樂魅力席捲全球,成為都會靈韻女聲的最佳代表。

繞了地球一圈,歷經各地演出,嘗過聲名大噪的成功滋味,Estelle非但沒有迷失在繁華光景之中,反而從John Legnd的旗下跳離至英國獨立廠牌-New London Records,於2013年時先推出三張EP《Love & Happiness》Vol. I、II、III供歌迷聞香,也在2014年加入網路實境節目「Take Back Your Music」的演出,做出奪回音樂主導權的正式宣示。Estelle的音樂受到來自Mary J. Blige和Ella Fitsgerald的影響,除了帶有強烈的街頭氣味,還別有一番優雅的復古韻味。首支單曲〈Conqeuror〉唱出勇於挑戰、跨越困難的堅定意志,弦樂暖暖拖著電子節拍,副歌升起的搖滾鼓聲,催化激起勵志情境,Estelle並在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King)之日將這首歌曲獻給這位偉大的黑人人權領袖;在一聲「courage」之後,帶入〈Something Good〉的復古浩室聲響,簡單的主題旋律加上強烈律動,完全挑動你的舞感神經;早先在EP中曝光的〈Make Her Say (Beat Up)〉,大膽直接的歌詞,鋒利帶勁的編曲,簡短嗆辣,Estelle不畏秀出她的真、性、情;〈Silly Girl〉在傳統靈魂樂編曲中,融入黑膠四十五轉速的風味,成功製造出另一種混亂時空的舊.新靈魂樂。

花了三年左右才完成的新專輯《True Romance》,談愛、談勇氣、談熱情,當然也少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不光只是打著「回歸自我」的好聽口號,踏上找尋本我的旅程,猶如親身演練了一場失戀療程,從悲傷痛苦、到解放快樂,聽眾透過那些如動如靜、如詩如歌的節奏,與Estelle的心跳緊緊相連,分享每一個苦澀歡暢的共鳴。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