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運動】Azar Lawrence《People Moving》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挖掘運動】Azar Lawrence《People Moving》



Digging Movement(挖掘運動)這個Blog是由兩位熱愛老歌的樂迷——Human Wright與Andy K所創立。歸因於「挖掘」這項運動彷彿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挖掘好音樂、挖掘好餐廳、挖掘好朋友、挖掘好去處、挖掘好電影……等,每天都在實踐這些事情,早已成了全民運動。編者以分享自己的音樂蒐藏為出發點,讓更多人能聽到那些被人遺忘掉的好音樂,文筆方向則指向音樂對於自身感官的連結,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聽音樂方法,也是一個很好的記錄方式。

從小就嶄露出獨特的音樂天賦,在陰錯陽差下拾起了薩克斯風,展開了一段充滿靈魂的融合旅程。 

在高中畢業之後,Azar就與Larry Gales、Wood Shaw等其資深優秀他樂手在洛杉磯54街上演一齣又一齣的演奏戲碼。接著又加入Elvin Jones跟McCoy Tyner的樂團擔任要角,知名的爵士先驅Miles Davis 還曾經邀請他加入,但Azar的回答頗令人玩味,他只說「I can't feeling it 」。

這張People Moving是一種慵懶下的融合爵士卻帶有一種空間無限的感覺,不難聽出Azar對於爵士的無限想像,並不侷限在傳統爵士的框架中;他將爵士的影子注入了放克、靈魂以及流行樂當中,在八零年代中,他跟Earth Wind & Fire合作,除了寫歌之外,也為這個經典的放克樂團表演,將可能性拓展到極致。

〈People Moving〉這首歌像是Herbie的合成吉他與他縮放自如的薩克斯風,緊密結合的螺旋階梯,往那無止盡的未知領域攀升。




〈Can't Hide Love〉這首歌中,則帶有一點無法自拔的壓抑情緒,慢慢的灑在充滿變數的不規則節奏當中。





另外推薦〈Theme for a New Day〉以及〈The Awakening〉這兩首一快一慢的killer jazz funk 。





「Music is your voice, keep it pure and share your gift not for the fame or fortune, but for the creator, as it was given to you by him at no cost. If you should make a living from your gift then that’s just gravy.」

「If hadn't run out of it, (manna) I would have died. Playing for his mind, body and soul, and for self.」 ——Azar Lawrence

(文:H.Wright)

文章來源:digging movement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