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重生:SEAN KINGSTON《BACK 2 LIFE》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重生:SEAN KINGSTON《BACK 2 LIFE》



以一首〈Beautiful Girls〉蟬聯告示牌排行榜四周冠軍,成為空降冠軍席次第一位九年級生,接連〈Me Love〉、〈Take You There〉拿下三白金和一金唱片的銷售認證,Sean Kingston用獨特雷鬼嘻哈魅力橫掃全球,征服美英加澳紐等二十一國排行榜,更跨海風靡英國,風光抱走黑人音樂最高榮譽MOBO Awards的「最佳雷鬼演出」,而這一切都發生在Sean僅僅只十七歲年齡的時候,英美傳媒無不驚艷並將其封為天才新人王。

出生於雷鬼發源地牙買加,原名Kisean Anderson的Sean Kingston六歲時搬到美國邁阿密,祖父Jack Ruby是牙買加傳奇音樂大師,是Sean的音樂啟蒙導師。雖頂著音樂人後代的光環,但Sean的生活並不輕鬆容易,年紀輕輕便經歷過牢獄之災、無家可歸流落街頭、過於早熟被迫面對殘酷世界的種種場景,這些苦難並無法打擊Sean,而是成為Sean創作筆下的寫實紀錄,催化Sean的音樂才華。Sean在一場才藝選秀中吸引布蘭妮、里歐娜、蕾哈娜暢銷專輯幕後推手Jonathan“J.R.”Rotem的目光,簽下唱片合約並推出首張專輯《驚為天才Sean Kingston》,一鳴驚人迅速走紅,第二張專輯《未來世界 Tomorrow》也在短短十周內突破白金銷售紀錄。

Sean Kingston擅長運用Dancehall、Reggae、Pop、Doo-Wop等元素混入Hip-Hop/Rap區塊中,在經過一波三折的計畫延宕之後,終於睽違四年推出的這張全新大碟《Back 2 Life》強勢宣告回歸企圖野心,邀請許多嘻哈界重量級人物跨刀支援。首支與專輯同名主打〈Back 2 Life (Live It Up)〉找來南岸天王T.I.助陣,打造猛爆電子曠課舞曲,強烈的曲式加上有著清晰口號的副歌,已攻佔排行榜Top 9;讓人想起流行天王MJ的〈Beat It〉,Chris Brown與Wiz Khalifa的加入讓歌曲更豐富,接續著相同節拍的〈Hold That〉,有南岸地下嘻哈界鬼才Yo Gotti的扛轎,更加威猛;甫榮獲靈魂列車《最佳新人》大獎的饒舌奇才Wale獻聲的〈Seasonal Love〉,迷幻碎拍不停鼓動身體;〈How We Survive〉有請快嘴大師Busta Rhymes來上一段,變化多元的層次激散熱力;與2 Chainz合作的〈Shotta Luve〉緩下急速,鋪出另一種變奏情歌浪漫。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