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67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67

Aletta Henderson - You're the One


又是一個讓人為之一振的好聲音!
來自底特律的女歌手Aletta Henderson,
擅長演唱靈魂與福音(看到福音大概心裡有個底,此人肺活量不可小覷)。
她在2005年即出道,發行個人專輯《Power》,
也入圍不少音樂與歌唱獎項。
收錄在新專輯的這首〈You're the One〉,
亮點當然是強勁的靈魂律動,搭配Aletta豪放高亢的嗓音,聽來就是爽啊!




Sofia Rubina - Shine the Light


光看封面就覺得很帥,
實際聽了才知道超厲害。
來自愛沙尼亞的女歌手Sofia Rubina,
本月初發表一張超酷的迪斯可風格專輯《Dreams of Tomorrow》,
推薦的是當中這首〈Shine the Light〉!
在迪斯可中加入濃濃的爵士元素,
貝斯非常funky,合成器也很過癮,
Sofia Rubina不時還來個scat模仿樂器,完全是硬底子的唱功!
想要聽更多的話可以去她的Bandcamp聽整張噢~~




ROSïE - Sunshine Soldier


這是一位澳洲的森林系女孩,
全身散發不可思議的魅力,
第一眼可能以為她是演唱民謠,
但或許該說,她把民謠的精神放進靈魂樂中。
MV對於此曲有大大加分的功效,
ROSïE與樂手們的化妝打扮,
就像是森林中的精靈和諧歡樂又淘氣。
算是R&B音樂非常少見難得的表現形式。




Ahmed Sirour & Cleveland P. Jones - Afro Blue


Ahmed Sirour,擅長爵士、新靈魂的作曲與演奏;
Cleveland P. Jones,擁有超技且寬廣的歌唱技巧。
這兩人湊在一起的化學變化實在太可怕了。
合作的歌曲是先前曾由Erykah Badu和Robert Glasper Experiment重新翻紅的爵士標準曲目〈Afro Blue〉,
這裡當然是截然不同的聲響,
原本較沉靜一致的感覺,在1分30秒後漸漸拉出各種不同變化線條,愈來愈刺激精采。
喜愛爵士風格演唱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啊。




Daniel Crawford - Summer Breeze


曾在Vol. 22介紹過的另一位爵士好手Daniel Crawford,
近來積極籌備mixtape《Side Effects》,
屆時將會提供給樂迷免費下載。
在當中收錄一曲翻玩The Isley Brothers的經典〈Summer Breeze〉,
將原本偏向靈魂搖滾的路線改編成爵士,
可想而知是清脆的鋼琴加上狂放合成器的演出。
與上一首同樣的,喜愛Robert Glasper的樂迷務必嚐嚐。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